電腦開機後,營幕沒畫面也沒嗶聲(沒嗶聲真的很困擾),ps2鍵盤也沒過電,ps2滑鼠卻有過電,主機板有過電,power風扇有在吹,cpu風扇也都有在動,非常的傷腦筋,有時候顯示卡拔起來重插個幾次,偶爾一次可以開機進到XP裡,在進到XP之前,在DOS畫面會先出現CMOS等等什麼要進入BIOS重新設定之類的,後來就算顯示卡拔起來重插,橡皮擦也擦了好幾次,就再開不了機了,由於感覺是板子的問題(也交叉測試了一些硬體,但沒有板子可測,且沒嗶聲),所以把舊板子送修到技x維修中心,等了個幾天,就接到簡訊說沒得修了,工程師是說北橋晶片壞了且是舊板子,沒料早停產了,後來拿回來後,我再試了一次,感動,居然又可以開機進到XP畫面,真不知技X工程師有沒有幫我測試,反正現在能開機,也不沒付維修中心任何費用,就算啦! 斷斷續續一陣子,一直找不到原因後來也停機了一陣子,在考慮要不要網拍買一塊相同的板子還是買新的電腦(無法更新,因為規格都不同了,只能換新的了),還好沒那麼衝動。

上網搜看看有沒有相同的慘案,大部分還是主機板、記憶體、顯示卡壞掉的主因佔比較多,power與cpu壞掉佔比較少,不管如何,最後終於又能開機且沒什麼問題了,接下來就來說一下我大概怎麼解決的,若有相同問題的網友可以參考看看,說不定可能可以修好。

1 檢查看主機板的電容有沒有爆漿或凸起,看起來沒爆跟凸起呀,怎會開不了機呢?

2 若有在DOS畫面會先出現CMOS等等什麼要進入BIOS重新設定之類的畫面出現,就算這次設定好正確的日期時間,然後關機後,結果下次可以開機後,還是同樣會出現,然後檢查了一下bios裡是不是有硬體電壓不夠還是溫度過熱等等顯示紅字部分,結果也沒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造成無法開機,就換了一顆電池,但還是不能開機。

3 營幕沒畫面會不會是顯卡的問題,換了一張也是開不了一樣的沒畫面,就排除了顯示卡的問題,但還是有可能因為接觸不良而開不了機,所以拿起了橡皮擦擦起了金手指部分,結果還是不行

4 有網友說可能是cpu接觸不良,我就拔起來重插試看看,也是不行開機。

5 記憶體拔起來沒插任何一條,看會不會有嗶聲,結果安靜無聲,只能再次拿起橡皮擦擦起了金手指部分,後來開機,居然能看到畫面了,且沒出現要進入BIOS要設定什麼鬼東西,重新開機也都ok,不會再要重插顯示卡偶爾才能開得起來。

最後我覺的可能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幾個

1 CMOS的電池沒電了,換了電池後,記得要設定正確的日期與時間

2 顯示卡與記憶體的金手指的氧化也非常的可能

不過我真的不能確定是怎樣好的,除了換了一個新的電池外,顯示卡與記憶體的金手指我之前也有擦過,也是不行,最後再擦了一次就行了,是滿奇怪的,關於嗶聲的問題,有網友說根據他維修的經驗有些舊板子就是會沒嗶聲。當開機後卻聽到嗶的一聲,也代表鍵盤有過電囉,卻也是美好的嗶聲。

 順便推一下GoGomoney免費線上記帳軟體 http://www.gogomoney.view-express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buy123 的頭像
    gbuy123

    GoGo曼尼生活綜合情報分享

    gbu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